© 白蓝喵的日常
Powered by LOFTER

【漫威全员CP】Marvel City 03

小花园:

提示:半AU,人类、变种人、非变种能力者、外星人和平相处的世界,没有超级罪犯、没有九头蛇,没有人想统治全人类、毁灭地球或称霸宇宙。

大家蠢萌地过日子和谈恋爱。

主CP:盾冬、EC

副CP:猎鹰/莱利、汉克/艾利克斯、芬恩/波(SW:TFA)、锤基、寡鹰

友情向:狼队(小队成年前都会是友情向)、暴风琴、红银、虫绿、蚁蜂

将来也可能会有其他CP,漫威全员客串。


Marvel City

0102

03

Charles一夜未眠。虽然他的变种能力不是预知类的,但心灵能力者总是对未来有一些微弱而难以捉摸的感应,比如他曾感应到有好事邻近,三天后纽约巨人队就捧走了超级碗。但这一次,他感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,而且从昨晚开始,这件事每分每秒都在向他靠近。

Erik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了个好觉,踏实、无梦,精神饱满,没有背部肌肉酸痛,而且睡之前和醒来后,Charles都在他的视线范围内。

“早上好,Charles。”

由于声带干涩,Erik的声音异常慵懒,让Charles被电了一下。

Charles鄙视自己,为什么会十年如一日地,对同一个人的同一句话怦然心动。

“你一夜没睡?”Erik观察到了身边没有任何压痕的床单。

“我在深层意识里休息了一会,顺便整理了我的记忆储存区。”Charles扯了个谎。

Erik看起来并不相信他说的话。

“吃完早饭再走?”Charles问。

“你好像盼着我早点离开。”

“我只是想确认有几个人在家吃早饭。”

“算了吧Charles,我太了解你了”Erik从床上下来,开始穿衣服,“我知道你那种语气是什么意思。”

Charles不想发火,但他实在是被不详的预感搞得心烦意乱。

“你确定要一大早就跟我吵架?我们两个多月没见面了,只待了14个小时,结果你走之前还要跟我再吵一架?”

Erik阴沉着脸:“好。那就如你所愿。”

他推门而出,气得Charles想把自己从轮椅上摔下去。结果两秒钟后,他又回来了,埋头在衣柜里乱翻起来。

“你找什么?”Charles问。

“那条灰色的领带呢?菱形花纹的。”

Charles拉开五斗橱的抽屉,又打量了一下Erik的衣着,“配你身上这套衣服?”

“是的。”

Charles叹气,他把已经拿在手里的绿色领带放回去,换了一条蓝色的,移动到Erik身边说:“蹲下。”

Erik乖乖地蹲了下来,单膝跪着。

“这条更好看。”Charles把领带套在他脖子上,娴熟地打了一个漂亮的结。

Erik全程凝视着Charles的眼睛,直到Charles为他打完领带,示意他可以站起来然后滚蛋了,他才站起来,双手扶着轮椅的扶手,在Charles耳边低沉地说:“你知道我不想离开你的,是吧。”

Charles承认,他又被电到了。

“如果让我知道你在纽约也这样跟别人调情……”Charles的眼神里闪烁着百分之一的凶狠,“我会把你锁在家里,你再别想离开曼维市了。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Erik微笑着说,“但现在,你得送我出门了。”

清晨的曼维市,宁静得像是被魔法凝结了一样。空气中飘着的淡淡薄雾像是白水晶中的丝絮。可惜静谧的环境没法让Charles安定下来,他无意识地揉了揉太阳穴,那有一根血管在突突地跳动。

正在发动车子的Erik似乎也察觉到了某种异样,他迅速从车上下来,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在安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扰人。

“你怎么了?”Charles问。

Erik抬头望着蓝灰的天空,神色凝重:“有什么金属物体从天上掉下来了。”

“陨石?”

“不……不……”Erik伸出双手,试图去鉴别那个东西,“我觉得那是个航空器,外形奇特。”

“是的,我已经能看到了。”Charles望着灰蓝色天空上一个迅速移动的黑点说。

Erik的手背上鼓起几道青色的血管,“我能接住它,让它降落在我们家后面的那片空地上。”

“我们不知道那上面是否搭载武器,还是降落在学校的橄榄球场上更保险。”

“拜托,Charles。我能搞定一艘核潜艇,这只是个小飞机。”Erik感到自己被轻视了,“看看上面有没有……”

“有人……外星人,两个,都处在昏迷状态,无法建立意识连接。”

“欢迎来到地球。”Erik稳稳地托住了这架天外来机,让它一点一点落下,就像把婴儿放在摇篮里那样,轻轻地将它放置在屋后的空地上。

然后他看向Charles,颇有些得意地挑了下眉毛。可还没等到他说些邀功的话,这架外星飞机像是抽筋了似的突然动了一下,“咣”地一声巨响,尾翼撞上Charles的房子,掀飞了屋顶,玻璃也被震得稀碎。

早早外出晨练加买早餐的Steve和Bucky刚好回来,看到这一幕,手里的“煎饼果几”差点掉在地上。

而一直萦绕在Charles心头那种异样的感觉此刻终于烟消云散,看着破碎的房顶,他知道所谓的“坏事”是什么了。

“我停稳了,我发誓。”Erik说。

Charles敷衍地点点头表示相信他是无辜的。

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Steve问。

“外星人驾驶的星际飞机把我们家房顶砸漏了。”Erik说着,轻轻一拽拆开了驾驶舱的舱门,在Steve和Bucky的帮助下,小心翼翼地把两个昏迷的驾驶员连人带座椅给弄了出来。

这两个“外星人”看上去跟人类的外形毫无差别,一个像非裔,另一个像拉丁裔,如果把他们跟蓝色的Raven或Hank放在一起,恐怕两个变种人还要更像外星人一些。

“这俩真的是外星人?”Bucky看着他们,觉得自己的幻想世界遭到了现实无情的摧残。

这时候,叼着牙刷的Raven从屋子里走出来,表情愤怒又迷茫,“昨天晚上还没玩够吗?大清早的你们这些大人又搞什么情趣!”

紧跟在后面的是Hank,“上帝,不会真的有杀手炸了我们家房顶吧!”

“Hank你来的正好,这有两个病人需要你的帮助。”Charles说。

Hank迅速过去,先检查了那个“拉丁裔”,然后在检查那个“非裔”的家伙的瞳孔反射时,病人猛然从晕厥中惊醒,触电般地跳起来,脑门狠狠地撞在了Hank的下巴上。

Hank发出一声哀嚎,对方似乎完全察觉不到疼痛,茫然地环顾四周,当看到自己的同伴躺在不远处的时候,又一次触电般地跳起来扑了过去。

离他最近的Bucky赶快上去拦住,安抚道:“冷静,冷静点哥们,你的搭档没事,我们这有大夫。”

“他不是我搭档!”那人说。

“是敌人你也得冷静。”Bucky一个擒拿把外星友人制住了。

“他是我男朋友!”

“哦……”Bucky有些迟疑,问Hank,“怎么办,医生。”

“放开他吧。”Hank揉着下巴说。

Bucky的胳膊稍稍松开一些,那个人就迅速挣脱了铁臂的束缚,扑到男朋友的身边,看样子是想把对方抱在怀里,又担心自己会不会动作太大弄伤他,最终只握住了一只手,轻轻叫了他两声:“Poe,Poe?”

“他的生命体征完全正常,不是晕厥也不是昏迷,我觉得他就是不适应地球的环境有些水土不服,保险起见还是去医院做几个扫描。”Hank回答,又问Charles,“叫救护车了吗?”

“救护车在两个街区外,马上就到。”Erik感应到了救护车的位置。

Charles友好地靠近两个外星朋友,说:“Finn,你叫Finn对吧。他叫Poe,Poe Dameron。”

“没错,是这个名字。”Finn显得比较激动,“你为什么会知道?你会摄取意识?你是绝地武士?你认识Luke Skywalker?”

Charles遏制住把有关地球的知识灌进Finn脑袋的念头,说:“你的问题以后再聊,我先送你们去医院,那里有专门提供给外星人类的病房,你可以在那好好休息一下,等你的朋友醒来。”

“谢谢你,谢谢……他是我男朋友。”Finn小声地纠正了一下。

Raven用借来的Hank的手机给损坏的房子和飞机拍了两张照,当然是以她的自拍为主,房子仅仅是背景,当Erik用严厉的眼神看了她之后,她嘟哝了一句:“只有我想问为什么外星人会说英语吗?”

“因为Charles在他脑袋里植入了语言包。”Erik说。

“我亲爱的哥哥,原来你还有这种功能?”Raven惊呆了,“那你能不能在我脑袋里植入个拉丁语包?我就不用担心期末考试了。”

“不能。”Erik代替Charles做了回答。

“快点收拾东西跟Erik回学校。”Charles温柔且无情地说。

最终,Hank留下来收拾残局,Erik载着Raven回了纽约。Steve和Bucky决定与Charles同行,陪着两位外星友人上了救护车。一个吵闹的早晨就这样落下帷幕。

曼维山医院是曼维市最大的医院,也是唯一设有外星病房的医院。外星病房里有特殊尺寸的病床、特制输液器和特殊功率的心肺复苏仪,但曼维市的外星常驻人口不多而且这些强壮的外星人几乎都不生病,导致这个病房一年到头都非常空闲。

Charles去给Finn和Poe办理住院手续。医生带着Poe去做扫描,被拒绝陪同的Finn神情有些低落,Bucky示意Steve给他买点提神的东西,Steve在自动贩卖机前站了半天,最后拿回来一袋扭扭甘草糖。

“Steve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我是想让你买咖啡的。”Bucky说。

“那我再去买咖啡。”

“不不,甘草糖很好,比咖啡好。”Bucky说着,抽出一根喂给Steve。

“别担心,你男朋友不会有事的。Hank说他只是有些不适应地球的环境。”Steve安慰,可惜效果不佳。

“不如我们说点别的,你们从哪里来?为什么会来地球?”Bucky问。

“雅文4号,我们从那儿来,我们有一支十人小队,乘坐千年隼号去寻找Luke Skywalker。但是途中遭遇了星际海盗,Poe是最优秀的飞行员,我们驾驶战机迎敌,然后……然后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战机中弹我被撞晕了,醒来之后就发现飞机在向一颗蓝色星球坠落。那时候Poe还是清醒的!”

Bucky在旁边悄悄塞给Finn一根甘草糖,把他的手举到嘴边。Finn下意识地把糖放进嘴里,瞬间被这诡异的口感惊呆了,就像生嚼一只贾库沙漠里的橡胶虫。

“那之后呢?”Steve问。

Finn把甘草糖还给了Bucky,“飞机完全失去控制了,Poe担心机体坠落会伤及无辜,准备在空中解体。但他发现我的弹射椅被卡住了,这意味着我将无法逃生,于是我们俩争吵了几句。之后……飞机遭遇强烈气流,我们就被撞晕了。”

“好在你们平安降落了,没有任何伤亡。”Steve说。

“你知道是谁帮助飞机降落的吗?是坐轮椅的Charles吗?他是绝地武士?”Finn一连串地问。

“恐怕不是你说的那个武士,接住飞机的是Erik,他是个强大的变种人。”Steve说,“你放心,如果你要找的人住在地球上,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他的。”

“Erik……多亏了他,我还没来得及向他道谢。”Finn说,“也谢谢你,Steve。”

“还有Bucky。”Bucky不忘在旁边刷刷自己的存在感,“精神点,哥们。坠机昏迷这种事我跟Steve也经历过,我的亲身经历证明,当你男朋友从沉睡中醒来,希望看到的是你笑容洋溢的脸,最好再有阳光从侧面打过来,能看到睫毛阴影的那种。再来一根甘草糖吗?”

“不……谢谢,我已经振作起来了。”Finn果断拒绝,“等Poe醒来,我们一起修好飞机,找到离开的办法,我们会找到同伴们和千年隼号,找到Luke。我有信心。”

Bucky和Steve相视一笑,Bucky说:“走,我教你怎么用自动贩卖机,你可以随便选点自己想吃的。”

Finn嫌弃地看了看手中扭曲的甘草糖,同意了Bucky的提议。三个人往休息区走去,刚过了走廊的拐角,就被一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小女孩拦住了去路。

“先生们,请问你们可以帮我一个小忙吗?”小女孩有些害羞地说,一双大眼睛和毛茸茸的卷发要把人萌化了,“很小很小,我保证。”

Bucky对一切儿童的请求均无免疫力,Steve觉得他这次又要沦陷了,谁知Finn率先一步跪在小女孩面前,轻声说:“当然没问题,亲爱的。跟我说说发生什么了?”

“我叫Molly,Kitty是我的好朋友,她要给一个生病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。她很害怕,我想为她收集大家的祝福。”

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Finn小声问。

“大概就是,那个孩子要把自己血液的一部分无偿捐献给另一个人,帮助他恢复健康。”Steve说。

Molly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巨大的图画本,说:“就是这个本子,我想写满祝福再交给Kitty。我已经收集了医生和护士的,还用巧克力豆贿赂了护工大叔,让他也签名了。”她边说边把本子翻开到空白的一页,又递上一把五颜六色的笔,“请在这里写上祝福或者鼓励Kitty的话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你的朋友真是太无私了。”Finn认真地从那些笔里挑了一支红色的,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,直到几乎写满了一整页纸才停下,他把本子交给Molly,“这样可以吗?”

Molly看到Finn写的东西,顿时露出了崇拜的眼神,她抱着本子大力地点头:“太棒了,谢谢你!”

“等一下,等一下。”Bucky打断了他们的互动,他把本子拿过来,扫了一眼满篇的奇怪符号说:“Finn,你写的这个不是地球上的文字。”

“但我只会这一种文字。”Finn说,“你们看不懂?”

“虽然看不懂,但我觉得好厉害!”Molly兴奋地说。

Bucky选了一支细一些的笔,“我帮你翻译一下,写在这下面可以吗?”

Finn求之不得,他把自己写的话逐字逐句解释了一遍,由Bucky在外星文字下面补注上英文。Bucky写得一手漂亮的花体字,看得Molly满眼小星星,已经完全忘记了会写奇怪文字的Finn,彻底被Bucky迷住了。

“……最后,愿原力与你同在。”Bucky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母,在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但他没有急着把本子还给Molly,而是说:“Kitty喜欢漫画吗?我的朋友是个漫画家,让他为Kitty画一幅她最喜欢的漫画好不好?”

“真的吗?我真是太高兴了!”Molly激动得小脸泛红,“Kitty最喜欢的漫画角色是加菲猫!”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闲着。”Steve笑着从Bucky手中接过本子,挑了一支橘色的彩笔,画了一个穿着夏威夷草裙扭屁股的加菲,旁边是戴着花环的欧迪。

Molly看Steve和Bucky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了两只小天使。

“呃……其实我也可以画画。”Finn有点不甘示弱,他想了想,在空白处画了一个圆形的、橙白相间的机器人,并用机器人语写了“加油”。

Molly正想询问这是什么的时候,去做身体扫描的Poe被推回来了。同行的还有Charles和一位医生。

“抱歉Molly,我得去陪我男朋友了,我们会一直给Kitty加油的。”Finn迅速地说完,追者Poe的担架车走了。

“他说……他的男朋友?”Molly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“他们是一对吗?他爱他,他也爱他?”

Bucky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眼神,Molly猛吸了一口气,表示自己被惊呆了。

既然Charles回来了,Bucky和Steve决定暂时消失一会,帮助Molly收集祝福。纯真小女孩和两个帅哥的组合果然所向披靡,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整个图画本的正反面,连同封面封底都签了个遍,最后Molly不得不附了一张信纸才把自己的祝福语写上。

趁着Steve上洗手间的功夫,Molly神秘兮兮地凑到Bucky身边,大眼睛忽闪忽闪地,她问:“Bucky,你跟Steve也是一对彼此相爱的恋人吗?”

“甜心,你很有当娱乐记者的潜质啊。这个问题可以回答你,但你得贿赂我一颗巧克力。”Bucky得意地伸出一只手。

“给你三颗!”Molly从小塑料瓶里倒出红、黄、蓝三颗彩色的巧克力豆,“回答三个问题。”

“成交。”Bucky把巧克力抛进嘴里,“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,我们彼此相爱,但我们不是恋人。”

“不是恋人?那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朋友。”Bucky模仿Steve的语气说。

“我不信。”Molly嘟起嘴巴,“你得给我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Bucky想了想,说:“非要解释的话,大概就是Steve的思维方式跟现代人不太一样。他觉得世界上最珍贵、美好、神圣、独一无二、牢不可破、不可亵渎的情感是友情,所以每次别人问起我们两个的关系,他都跟宣誓一样认认真真地告诉人家,我们是,朋友。”Bucky兴致勃勃地说,就好像Steve的古怪行为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优点,“你没见过他那种认真的表情,特别可爱,我喜欢。”

“这样也可以?”

Bucky勾了勾手指,Molly乖乖给了他一粒巧克力,Bucky说:“当然可以,就像你爱吃巧克力,我爱吃巧克力,所有人都爱吃巧克力。Steve也爱,但他管巧克力叫橡皮糖,我干嘛要去纠正他呢?”

“你们在说我吗?”刚从洗手间里出来的Steve问。

Molly几步跑到Steve身边,招呼他弯下腰,在他耳边小声问:“Steve,你跟Bucky是恋人吗?”

她得到的回答当然是——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Molly掩面:“彻底没救了。”

Poe的病房里,一位面容年轻但两鬓花白的大夫正在翻看Poe的检查报告。

“Dr. Strange,著名的神经外科专家,他来给Poe会诊。”Charles向Finn介绍。

Dr. Strange看完脑电图,又迅速浏览了头部CT片子,问:“病人以前有没有被精神侵犯过?”

“侵犯?”Finn吓了一跳。

“我已经拜托你别再用这个术语至少三次了,医生。”Charles心累,他向Finn解释,“Dr. Strange的意思是,Poe以前有没有被意念操控过,或者被强制读取过记忆。”

“有过……”

“几次。”Dr. Strange检查了Poe的瞳孔反射。

“大概一次?”Finn说,“我不确定。”

“从检查结果上看,病人的精神力很强,他在遭到意识操纵后有意识地训练过对抗的办法,所以,在Xavier……”医生特意谴责地看了Charles一眼,“试图与他建立意识联结的时候,他的大脑由于应激反应自动关闭了。”

“那他什么时候能醒来?”Finn问。

“他的身体一切正常,先观察24小时,如果不能自行苏醒,可以让Xavier强制唤醒他。”

“强制唤醒的副作用是会引发头痛。”Charles补充,“我很抱歉,Finn。”

“不,千万别这么说,是你救了我们。”Finn说,“而且这样也挺好,给我一个照顾他的机会。之前都是他照顾我比较多。”

“情话绵绵的部分可以留到医生走了之后进行。”Dr. Strange说,“走吧Xavier,你承诺过要帮我检查几个患者。”

Charles无奈地摇了摇头,正要跟Dr.Strange离开,正好跟一路小跑冲进来的Molly撞个满怀。

“医院里禁止跑步、喧哗。”Dr. Strange严厉地说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Molly迅速地向他们道歉,也不管对方是不是原谅了自己,马上跑到Finn身边,说:“Finn!我把画册交给Kitty了,她特别开心,你猜她最喜欢谁的留言?”

“难道是我的?”Finn问。

Molly用力点头:“她说她最喜欢你画的BB-8!”

“原来你画的那个橙白相间的简笔画是个机器人。”刚进来的Steve说。

“名字还挺可爱的。”跟在后面的Bucky说。

“病房里不要有太多探视人员!”Dr. Strange严厉警告。

“等一下!”Finn觉得有些头痛,“为什么Kitty会认识BB-8,那是Poe的机器人,独一无二,这里不应该有人认识他啊!”

“BB-8不是75号消防队的吉祥物么?”Molly也纳闷了,她从手机上找到75号消防队的推特,打开一张照片给Finn看。

照片上的消防员不是别人,正是和Finn一起乘坐千年隼号出航的同伴,照片的右下角BB-8探出半个身子,好奇地打量着镜头。

 

TBC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